【芽詹/盾冬】Drunk

一发小甜饼


终于Steve的门被一声声锲而不舍的敲门声敲开了。他拉开门的瞬间,扑进来了一个醉汉。

“你喝酒了?”Steve叫着。

“嘿,你的备用钥匙不在砖头下啦。”Bucky显然什么也没听见,大声嚷嚷。而Steve只能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用九牛二虎之力把醉成泥的少年搬进了房。他看着他瘫在玄关,事实上,他也只能那么做,他没那么大的力气把Bucky扛进浴室清洗身上的酒气。

Steve拍了拍Bucky的脸,说着:“醒醒?Bucky?先去浴室。”

醉汉抓住了他的手,又开始叫着:“Rebecca那儿我是回不去啦,我只能来你这了,说回来是谁把你的备用钥匙拿走了……”

他无奈地叹口气,小声默念着“are you kidding”,从Bucky西装外套的内袋掏出了那把“备用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他也就只是一个劲的傻笑。

“所以,快点起来吧Bucky,我不认为我有那么大力气把你扔进浴室。”

Bucky听了笑得更大声,“听着,stevie,我觉得你至少要有四倍的力气才能把我抬起来,所以你不妨搭把手……”

Steve没有丝毫防备地被扯住手腕,又被Bucky用九牛二虎之力拽到了地上,猝不及防地扑在了他的胸膛上。Bucky笑得更加大声,双手环住他的腰,他就那么趴在他身上,听他夹杂在笑声中断断续续的俏皮话,他胸膛的震动磨着他的脸颊,他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

“嘿stevie,你为什么脸红了。”

“我没有,所以你快点起来滚进那个该死的浴室里……”

Bucky挣扎着爬起来,末了还摸了摸Steve红透了的耳朵,嘿嘿笑着站起来,却又一个趔趄拽着他跌坐回地上。他无奈地拖长声音叫着醉汉的名字,好气又好笑地再次扶住他,两人就这么拉拉扯扯地来到浴室门口,Bucky像投降一般高举双手被他推到了花洒下。

“抓紧洗漱然后赶快睡觉。”Steve命令着。

“不——”Bucky大喊着拖长了尾音,又转过身子抱住他,“stevieeeeeee,”他把头埋进他的颈窝里,“我们来聊聊天。”他的声音浸在他的衣领里,听起来有点沉闷。

他拍拍Bucky的背,像安抚小Rebecca一样在他的耳边小声说着什么。至于他如何苦口婆心地劝Bucky就冲个澡,迷迷糊糊的醉汉也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Steve。”他忽然听到醉汉的嗫嚅,回神般松开了这场看似永无止境的拥抱。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又开始发热了,鼻腔却在回味着少年身上苦艾酒的气味。

他不止一次痴迷少年身上的气息了,酒气麻痹了神经,竟让他沉迷其中甚至忘记了他们此时还站在浴室门口。他深吸一口气,末了却又没再说出什么,只是就着这别扭的姿势把瘫在自己身上的Bucky挪回了自己的床上。

Bucky歪歪斜斜地坐着,右手却在外套口袋里摸索着,Steve看他找得着急,就先帮他把外套脱了拿在手里。醉汉的反应慢了一拍,在他把外套挂上时又伸长了手去够,看得他疑问顿生。

“你在找什么,Bucky。”

“那,那里原本有一枝玫瑰花,我放在那里的,它应该在的——”

语尾拖长了撒娇的语调,Steve看着少年撅起的嘴唇,无奈地坐回他的身边。

“是哪个女孩子送的吗,Joanna?还是Elaine?”

“是欧文太太……”

Steve几乎被逗笑,靠上了少年宽阔的肩膀,笑说:“那个年过五旬的坏脾气太太吗?”

“我从她家里摘的,送给steve。”他直起了身子,诧异地望向半醒的少年,一时无语。

“那是给你的,Steve,”醉汉又开始喃喃,“给你的,我觉得我看见了玫瑰花就可以想到你,我很想看见玫瑰花,也很想把它送给你。”

“欧文太太知道后会生气的。”他轻笑,又把头倚在了醉汉的身上,嘴唇几乎贴着他的耳朵说出了这句话。

“她不知道是我摘的,我身手那么敏捷。”

“是吗,一个醉汉的身手会很敏捷吗。”

“我可没有醉,Bucky永远不会醉。”

Steve还是笑了出来,即使他并没有得到那一枝让他的Bucky看到就能想起自己的玫瑰花。他盯着少年长长的睫毛,盯着少年半张的着嘴唇,盯着少年红扑扑的脸颊,他总觉得他要说出些什么了,可千言万语在他嘴里转来转去,他也没有吐出什么实质性的话语。

他们互相靠着坐在床边,Steve轻嗅着Bucky衬衫上沾染的酒气,以及他永远不会认错的发梢上的薄荷香。

“嘿,Bucky。”他唤了一声,听到身边人拉长的应答,才继续说下去,“你为什么会想到去喝酒?我的意思是,你才十六岁。”

他听到少年扑哧一声笑,转头看时脸颊却堪堪擦过少年柔软的嘴唇,“被你发现啦!”,他听见少年这么说着,看着他向日葵一样的笑容盛开在脸上,呆愣了好一会儿。

直到Bucky又靠近了一些,将鼻腔里的酒气悉数喷洒在Steve的鼻尖,他才幡然回神,听到了少年吃吃的笑声。

太近了。Steve心说,他把手抵在了Bucky的胸膛上,头却不自主靠近,当他的唇瓣将要碰上Bucky的嘴时,Bucky突如其来的话语将Steve吓了一跳。

“I’ll give you a kiss, so don’t tell mom.”他这么说。

Steve感觉到有力的臂膀把他环住,而他们之间的这个“吻”,却也只是双唇匆匆蹭在一起,他却感受到了无上的幸运。

“OK.”

 

美国队长说他们的初吻就像这样,冬兵却没有相信,我那时醉了,他说,所以我没有印象。

你说你永远不会醉,Buck。

是啦,litttle Bucky和little Steve说的话,美国队长过了七十多年依然还信着。

我会信一辈子。

好,那你就信一辈子吧,反正我这一辈子也不会醉到哪里去了。

 

END.


2016-10-04  | 67 3  |     |  #盾冬 #Stucky
评论(3)
热度(67)
 

© 我家门前有一棵枣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