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詹】Crush

继续小甜饼,坦白心意的故事


————————

 

雨滴反射了伞的各类颜色,落下来时像砸碎了一个个混乱的调色盘。色彩杂乱不堪,天空的灰蓝色此时无任何包容力,Bucky从博物馆里出来,低头匆匆向前走,却不想被一位慌张的大叔直撞到转身。他没来得及发脾气,大叔棕色夹克的背影就跑远了。

他掸掸外套,捡起被撞落的伞,心下想着幸好没在台阶上摔个丢人的跤,一抬头时突然感到一阵庆幸,还好没被Steve看见,他心说。

是的,Bucky看到了Steve,小小的他坐在地上,倚着馆门前的直柱,手上拿着那本素描本。Steve永远穿着不合身的白色衬衫,搭配着黑色的背带裤,穿着黑皮鞋。他是那么单调,皮肤苍白,盘腿坐着像极力缩在角落,甚至在Bucky看来最耀眼的浅金色头发,现在也在莫名的白光下反射为近乎银色。

但它仍旧那么耀眼,一下抓住了Bucky的眼神。

布鲁克林的天气,不对,是整个纽约州的天气都是那么差,近日阴雨连绵空气潮湿,一挥手好像都在拨开繁杂浓重的水汽。Bucky早就因此心情沉闷,行人们撑起的伞使他的视线一片混乱,他心下烦躁,却凑巧发现了因单调而突兀的Steve。

Steve永远那么恰和时宜,Bucky为自己突然蹦出来的怪想发笑,他本该装作没看见转身离开,却因贪恋一时的端详被对方精准投射向他的视线吓了一跳,愣在原地。他可以像从前一样扬起手打个招呼,展现他惊喜的笑容然后加快脚步,可不知为何,也许是差到反常的天气使他一样变得不正常,他居然为了那双早就见过无数次的眼睛而呆滞。

谁会有那么好看的眼睛?Bucky曾经这么问过Steve,谁会有像你一样的,蓝得像上帝的眼睛,Steve永远笑着搪塞他说,别告诉我你信教。

那双蓝眼睛此时正在注视着自己,像在那棵樟树下,像在那块草坪上,像在自己家的台阶上,那双蓝眼睛曾经那么多次注视过自己,而这次有些许不一样,Steve的眼睛里多了什么东西。

不是眼垢,他又那么嘲笑自己的奇怪心思。收拾好突然呆愣的狼狈,Bucky总算冷静下来,不得已磨磨蹭蹭地走向Steve。

“没带伞吗?”Bucky道。

Steve摇摇头,站起身活动了一会发麻的腿,Bucky站到了他身旁,于是他转头问:“倒是你,突然折回来就为了问我带没带伞?”

Bucky撇撇嘴,嘟囔着什么,脚下划拉地面上的石子,勾起小腿将其踢远,看它跳下台阶。Steve轻笑一声,开口问Bucky原来想干嘛呢,低头走得那么快自己招呼都没来得及打。

小石子早就滚出了Bucky的视线,他发着呆,良久才反应过来Steve的问题,匆忙转头时又对上Steve含笑的眼神,他轻咳一声掩饰尴尬,移开目光,听见Steve的揶揄:“石子比我好看?”

话音落毕Steve顿了一下,连忙笑说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发现Bucky红透的耳廓,作势要抬手去扯,被Bucky躲开了,他的手就那么僵在半空。

尴尬瞬间暴露无遗,好家伙,Bucky心说,终于又回到古怪的气氛中了。Steve一定觉得奇怪,他想,可是又能怎样,现在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和Steve接触过密了,以免继续激起他不合常理的情绪。

Bucky躲着Steve有一阵子了,从他发现自己的异样开始。他不知道自己的情愫会出现每一对好友中,还是单单自己特殊,产生如此不恰当的想法。他想去询问Steve,却又羞于开口,藏着掖着避免和Steve接触来掩饰自己忽然不正常的心跳——甚至有时他觉得Steve早就发现了,基于自己在相互拥抱时疯狂震动的胸膛。

说些什么吧,他寄希望于自己平时的巧舌如簧,又期待Steve总会发挥出的解决危机的能力。可Steve不想再装傻了,Bucky看出Steve的认真——他仰起头,微微眯起眼睛,迫使着自己正视他。

Bucky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他总是无法隐瞒Steve,一切都会被他看穿,索性他没等Steve开口,自己先说起来:“是,我是在躲着你。”这一句微如蚊吟,却给了Bucky一种冲动,他继续道:“在莎拉家里那一次,是我偷偷溜走了;我们一起给丽贝卡庆生时也是我在关灯后跑出去在后院待了好久;是我叫妈妈骗你说我不在家,是我故意没等你就去上学,是我在学校躲着你……”

他停下来,胸膛剧烈起伏,像在对敌人袒露国家机密…事实上,他也的确在把机密自白。沉默扩散开来,Bucky又在心里大喊着要求Steve能说些什么。可是Steve没有,他在等他的解释。

Bucky顿了很久很久,几欲张嘴说话却又犹豫着闭上,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回地上,颓然地低着头。他发觉Steve也跟自己坐了下来,便叹口气,继续沉默着。于是他们谁也不说话,一个低头看脚下,一个抬头望天空,Steve怀里揣着素描本,此时还在熨烫着他的心脏。

他其实一直在撒谎,他同样被布鲁克林的天气折磨得烦恼,像一头困兽周旋在两人中间,是他在Bucky走出博物馆后注意到了他,可不是他来不及打招呼,他根本不想,他隐藏不了自己,所以他干脆不去让Bucky注意。他对Bucky的背影毫无保留地挥洒着自己的内心,在意外出现时急忙低头,以为不会被发现,而抬头确认的时候恰巧没有收拾好自己的眼神。

两相狼狈,Steve呼出胸口的浊气,看雨线落在石阶上四分五裂。

“我的意思……”

“其实我……”

又有人走出博物馆,在那人的伞撑开的的一刻,Steve和Bucky好像找到了契机,同时开口,却又同时停下。

他们终于开始直视对方的眼睛了。

“我觉得这很匆忙,好像一夜之间它们全涌过来把我包围住…”Steve先说出口,“我收拾不好我自己,我试图不教你注意到我,发觉你躲着我的时候我甚至松了一口气……但是我的眼神总是飘向你。”

是的,在那樟树下,在那草坪上,在你家门口的台阶上,而这一次,我还没来得及整理好我的伪装。

Steve准备着接下来要说的话,先前不自觉低下去的头再次抬起来时,却发现Bucky委屈地咧着嘴,抬手把眼泪抹到后脑勺装作在整理头发…他被吓了一跳,忙凑近时听清楚了Bucky含混的声音。

他听见他在责怪,又听见他在道歉,这时Steve也终于确切明白了Bucky的心意,他急于想要证明什么,想要用什么来安慰,却无计可施,胸膛跳动得好像在奏一首节奏激烈的交响曲。

当他手足无措左右摸索时,Bucky突然扯着哭腔说:“这都是你的错,Steve。”

是的,是我的错,Steve听见自己这么说,是我一直在素描本里画你,是我突然对你交往的女孩产生敌意,是我忍不住想靠近你,是我想摸你软软的头发,是我想抱紧你,是我孤僻,是我产生依恋……

“是我引起这场冲动,是我把它们带到我们之间。可除了这样,我无处安放满满的快要溢出来的情感。”

Bucky突然开始语无伦次,他既想像Steve一样干脆地自白又支支吾吾不知如何组织语言,他只好伸手抱住Steve,像猫一样把头埋在Steve的颈窝里,抹干了莫名其妙的眼泪。他含糊地说着话,Steve一个字都没听清,只感觉肩膀被Bucky振动的喉咙压着,他觉得有些痒,鼓动的心脏却告诉他一切都是真实的。

 

“我们的心意都发生了变化,无论如何承认,如何坦白,如何表达,潮水般的爱慕与迷恋总会漫上岸滩,浸没那些贝壳。”

“Buck,你有在听吗。我不知道你睡着时会不会做梦,那个时候我会的,我有时梦见冲向冰洋的飞机,有时梦见穿过雪山的火车。可我希望你的梦里没有这些,有的都是布鲁克林的我们。”

“今天我的故事就讲到这啦,晚安,Bucky。”

美国队长从冷冻仓旁起身,没再说什么,离开了实验室。

 

END.


2017-03-12  | 23  |     |  #盾冬 #Stucky #芽詹
评论
热度(23)
 

© 我家门前有一棵枣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