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Larmes de caramel

Larmes de caramel是一首歌的名字,原意我在文里说明了,听着那首歌写的,虽然歌词和文没有关系顶多有那么一两个元素插进去了……

这首歌https://music.163.com/#/song?id=17617362&market=360qk

文给瓢太的 @透明飘 ,用的是她家人设,ooc属于我

原关键词有三个,越写到后面越放飞自我快忘了关键词XD

————————————————————————

蒙特利尔的乡下有一条糖果街,名副其实的,这条小街从头到尾都是糖果铺。化学忆起炼金术千方百计劝自己来这个城市的说辞里面,好像就有这一条。他本不喜欢吃糖果,觉得这些小东西腻起来能堵住喉咙,之所以答应了炼金术,还不是因为早就被其烦得晕头转向,只当这个不负责任的老师还把自己当小孩。

说是不负责任,也算是贴切形容了。现在太阳落到皇家山山群的半腰,这个从中午开始便把化学撇下和一群“研究伙伴”跑得没影的老师还是没出现。

化学本以为原地等着至少能等来幡然醒悟的炼金术,可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影,直到教堂的尖顶快被他盯歪了,化学才摸出口袋里所有的现金,盘算起到底能在最普通的旅馆挨上几夜。很快他放弃了,炼金术留给他的现金少得可怜,最多只够吃对面咖啡馆的一个羊角包,如果店家好心,还可以再算上一袋手指饼干。

他咬住下唇拼命回忆着炼金术离开的方向,同时用蹩脚的法语向周围的人打听炼金术的去向。乡下的妇女们虽然好心,但是她们带口音的法语再加上一窍不通的英语让化学彻底失望。不过或许是异乡少年的面孔格外讨人喜欢,化学的怀里很快多起了百吉饼、奶酪包,当然还有各式各样太妃糖、巧克力糖、水果糖和奶糖。

行吧,化学心说,就算找不到老师,至少露宿街头也晚餐不愁了。

蒙特利尔的晚霞把整条石路铺成粉红色的时候,化学嘴里还含着一颗太妃糖。纯当散步了,他这么安慰自己,一路上该问的都问了,法语夹英语再加上夸张的手势,硬是没打听出炼金术这个怪人的踪迹。碰到的路人或者店主会英语的说自己没见过,不会英语的噼里啪啦说上一大段法语化学也只听懂了零星几个词,就在他已经停下脚步开始寻找长椅或者雨棚作为露宿地点时,身后突然响起清脆的询问:

“你是在找人吗?”

天哪是英语!

化学发誓他转身的动作幅度没想那么夸张,可惊喜带给他的冲击实在太大了,于是唇边笑意还未完全出现,就直接断送在了他被路灯柱撞到的脸上。

怀里的食物落了一地,他被撞得踉跄,向后摔坐在地上,脑子还晕乎乎的。那小孩急切上前,不知道是先帮化学捡东西还是先把化学扶起来。他弯下腰,忍着笑看着恍惚的化学,小声问了句:“没事吧……?”

化学没有回答。

他只是看着这孩子逆光的脸,细细打量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又伸手想要摸摸那褐色的短发,粉红色的晚霞早就变成暗色了,沉沉笼罩两个人周身。是物理啊,化学认了出来。直到他胡作非为的手被物理抓住,化学才从回忆中挣脱出来,一脸茫然地认识到自己还坐在地上。

握紧物理的手,他趁势从地上站了起来,掸掸裤子上的灰,看着比自己矮半头的少年叹了一口气。

物理咧开嘴笑了,他拍拍化学的肩示意对方和自己一起蹲下来整理掉落的包裹,又时不时发出一两声轻笑——化学知道他是在笑自己转着圈撞上了灯柱。

“我说……我知道撞在柱子上这件事很好笑,但我们能不能就让它过去了,毕竟作为当事人,我……”说着化学又叹一口气,“觉得很难为情。”

“Jesus Christ……”物理谓叹一声,手上动作不减,倒是整个人笑得快要挂在化学身上,化学哭笑不得,先前绷着的脸也放松下来,摇头也跟着笑起来。

 

物理帮化学用油布包好食物后,还打算来个自我介绍,刚起了头就被化学打断了:“我知道,你是物理。你跟着哲学一起来的?”

物理心下诧异又乖乖点头,正想说出疑惑时又被化学扬手截断:“哲学去了哪你知道吗?”

“这我真不知道了,我看你是在找人,哎多巧啊我就是在找哲学,哲学领着我到这个地方美其名曰学术交流,我一转头就看见他被他的同事拥着往外走。我是信任他了,就在原地等着他,真是,等到现在也不见人影……”

行吧,化学想,他和自己被同一时间带着来到同一个地方,别说他没发现自己了,就连自己也没看见他。炼金术肯定是和哲学那帮人走了,在这情况下也不知该哭该笑。那头物理还在滔滔不绝地抱怨着,化学就领着他漫无目的地沿街走。

天色终于暗下来,化学听着身边人絮絮叨叨从今天被丢下一直说到最开始拜于哲学门下,路不知道走了多远,物理长篇大论着好像也不会累。眼看话题兜兜转转快回到了物理对化学身份的疑问,化学心下一沉,摸出一颗太妃糖塞给物理:“话说了那么久也不见你喊渴,不过渴了我也没办法,吃颗糖将就下,更渴了我给你去路边买杯水。”

化学笑着却总有逼迫的味道,物理随便剥开糖纸胡乱把糖塞进嘴里,手里攥紧了糖纸,刚想着发问呢,没出声就被化学的声音盖过:“你还真是好骗,要不是碰见我,不知道还会被什么人带走呢。”

物理有点发愣,挠了挠后脑勺,含含糊糊地说化学看着面善又认识哲学,还跟自己一样在到处找人——“做人嘛,疑心还是不要那么大咯。”

化学嗤地笑出声,用手肘去捣物理的腰:“我还面善呢,我要是真想对你做什么,你刚吃下去的那颗糖可就是元凶啦。”

又看见物理吃惊的眼神,化学起了玩笑之心,说自己只要数三个数,物理应声倒地。倒是物理听见这说法也放了心,撇着嘴角揶揄:“得了吧,还应声倒地,你家麻药还是声控的,我真忍不住鼓掌。”

 

哈哈笑着过了一路,街上人突然多起来。

化学看了看表,不过九点半,倒是应该人们洗漱休息的时段,正疑惑着,物理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是不是有什么庆典?”

化学猛地醒悟,抬头就看到了大大的法语招牌,底下有一行英语小字:Candy Cane Lane(糖果街)。

“你喜欢吃糖吗?”化学突然问。

“什么?……还行吧。”

“进去逛逛,说不定能找到哲学。”

话毕化学就抓住物理的手腕一头扎进人群,他总想着炼金术在来这个小镇的路上跟自己提过一家特别的糖果铺子,名字叫什么Larmes de caramel,是一串绕口的法语,翻译过来到也挺少女的——“焦糖眼泪”。炼金术这个人的逻辑倒是千奇百怪,可化学就是一根筋地认为找到了这家店就能不愁今晚的住所。

倒是过了好一会儿,化学才想起来没和物理交待交待,倒是他刚想停下脚步就被身后物理拉住了,他一扭头就发现物理红着脸喘气,一只手撑着膝盖,像刚刚完成一场马拉松。化学正手足无措,猛然想起自己这是还拽着对方的手腕,慌忙松开。

物理的大部分重心是压在化学那的,这时他一松手,物理整个人便向后倒,化学又急急忙忙来拉他,没曾想脚踏错了地方,也跟着他一起往下摔。物理闭上了眼。

——只是后背着地时,头好像撞向的是一团柔软。

他诧异地睁开眼睛,发现化学的左手正垫在他的后脑勺下面。他忙起身,又忘了化学正压在他身上,这一撂倒是把化学向左推去,又让他身上沾了灰。物理急得乱眨眼睛,拽着化学站起来了就拉过他的左手看。

化学被他瞧得不自在,抽回了手,从地上捡起包裹,忙忙乱乱地瞎拍身上的灰,又看物理还愣在原地,又绕到物理身后,把吃的递给他,自己帮他掸干净了后背。这时物理才磕磕绊绊地询问化学左手的擦伤。

得到了化学没事的回复,物理依然没回过神,化学不知道他又在瞎想些什么,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问:“哲学有和你提过一个糖果铺吗?”

“……啊?”

“糖果铺,名字叫焦糖眼泪的。”

“我、我想不起来了,但是我记得他在来的路上有提过一种叫蓝礁湖的酒芯糖……”

……哈?

 

两人还是通过路人的指引找到了炼金术口中的糖果店,至于过程如何艰辛便不赘述了,踏入糖果铺大门时,眼尖的化学一下就瞟到哲学坐在角落,皱着眉头看着一本糖果简历。这时他松了一口气,而哲学也因为迎上去的店长注意到了他们二人,刚想打招呼就被化学竖在嘴前的食指制止了,哲学不明就理,却也从善如流,仅仅是叫住了物理。

物理欣喜若狂,上前一把抱住哲学,瞎嚷嚷着哲学的罪过。化学还四处张望,哲学发觉了这一动作,解释道炼金术去街前的盛典瞎凑热闹了,只留自己在这等着他们俩。化学还觉得奇怪,忙问要是我们俩没遇到又没到这个铺子,那你们怎么办。

哲学打着哈哈,只说没想那么多,留得化学心下瞎在意。

等到贪玩的炼金术总算回来,夜都深了,只是庆典还未完。哲学带着犯困的物理先一步回了落脚点,化学百无聊赖地原地等着,看炼金术又跑去商品架上左瞧瞧右看看,最后带着一袋糖果和化学离开了铺子。

这时化学才想起来装着食物包裹还在物理手里,而今天是他们在这个小镇逗留的最后一天,明日清早便会离开。

他兀自叹口气,无缘地开口:“他不记得我了。”

炼金术回答:“但愿他还记得蓝礁湖。”

化学皱眉,望见炼金术晃着手中的糖果袋。

“酒芯糖?”

“这家店的招牌呢,挺不错的,来一颗好求他记得你。”

 

———————很多年的分界线——————————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化学和物理又来到了这个镇子,他们在一起那么久了,只有化学至今未问记性不好的物理到底还记不记得那次偶遇。

化学还是拽着物理的手腕七拐八拐走进那个糖果街,只是早没有那时明晃晃的法语招牌了。他又瞎转了很久,直到物理开始疑惑发问,他才踌躇着问出一句:“你……还记不记得蓝礁湖?”

“你怎么会知道蓝礁湖?”

“……焦糖眼泪?”

“……”

“我的天啊那个时候原来是你带着我瞎转悠的!难怪后来我们见面时我老觉得眼熟又想不起来,我回去时问了哲学可哲学只告诉我那就是炼金术的一个学生!天啊我怎么就想不到你!”

 

END


后:不存在的蒙特利尔小镇子,看着这张明信片写的XD就想象一下化物二人在拐角遇到后来傻傻的化学撞到了灯柱上(你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门前有一棵枣树 | Powered by LOFTER